傑克昇的小資料 About JunsunPhoto AlbnumSome New InformationMy Friends 回首頁(Home)
Welcome to Jackson's Homepage
@^_^@

INDEX: 001 ~ 020 | 021 ~ 040 | 041 ~ 060 | 061 ~ 080 | 081 ~ 100 | 101 ~ 120 | 121 ~ 140
能不能…就只是祝福就好了 ~ 向愛情告白 - 佚名 ~ Index

每當有人知道我選擇了你成為我的男朋友時,他們總會說:「他一定很帥。」

我總會蹙起了眉,說:「不,他不帥。」為什麼你非得很帥不可呢?

難道,在他們眼中,我的愛情是這麼膚淺的嗎?

為此,我真想歇斯底里地告訴他們: 「我愛你,只因為你是你!」

坦白說,我的學歷不算高,只是這個年代塑造了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的價值衡量標準,於是乎,你與我學歷上的差距,便成了別人口中「不可思議」與「不應該」的組合。

不知道是誰規定的,台大畢業的學生就不能愛上一個高中肄業,也就是只有國中學歷的人?

也因為這一點差距,你就必須很帥才可以?

因為有了「很帥」當前題,大家就可以接受我愛你的事實嗎?

我真的只能苦笑了。

難得從美國回來的大舅,悄悄地把我叫到一旁,問道:「妳是不是愛情小說寫多了,所以太過夢幻?」

我只說了一句:「大舅,我長大了,有我自己的想法,請相信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」

大舅是明理人,聞言只是點了點頭,不再多說什麼,然而,三舅就沒有這麼好的度量了,他氣沖沖地和我爭論著,到最後,不歡而散。

一直到現在,我和三舅之間仍是無法融洽相處。

在許多人眼中,總認為:「妳明明可以找到更好的。」

然而,我想反問的是,究竟什麼才算是更好的?

是的,什麼才是「更好」或「最好」的呢?

這樣的問題,我問過自己好多次,得到一個結論不外乎是:帥、有錢、專情、實在、溫柔、體貼……

這些個很虛幻的詞彙。

曾經,有個萍水相逢的計程車司機對我說:「我的條件就比你的男朋友好,我是國立大學畢業,白天上班,晚上兼差開計程車,還有好幾個女友……」

那時,我無禮地打斷他的話,說:「等一等,你知道嗎?光是你有好幾個女朋友這一點,就無法成為我心中理想的『最佳男主角』。」

他不以為然地告訴我:「為什麼?當然要多比較、多看看啊!」

後來,我沒機會和他多聊什麼,因為目的地到了,我也下了車。

然而,我的確認為多比較、多看看是無意義的事。

對我而言,要真正去了解一個人適不適合自己,是需要用心的,如果你將時間分散了,或是像個評審一樣,一心去挑剔他有什麼優點、缺點,再加以評分,那麼,永遠都無法找到一位契合的對象的。

我們不可能永遠都在人前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,事實上,也沒這個必要。

如果這個人與你第一次相處時,就不小心做出讓你皺眉的事,而你也因此就將他打一個大X,認定他不好,那麼,你很可能也錯過了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,因為,他或許只有「這一點」不好而已。

所以,我不認為多比較、多看看,就一定能為自己挑到一位「最好」的對象,當然,這不代表我「寧濫勿缺」,我只是願意去珍惜、去把握當下最讓我心儀的男人而已。

我曾經跟媽媽說:「在世俗的觀點裡,你們都認為是我在包容他,是我在遷就他,可是,妳是否曾想過,我或許只是會唸書而已,我『只是』在求學的過程中恰好比較會唸書而已,然而,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是他在包容、在遷就妳的女兒啊!」

我無法理直氣壯地告訴所有人:「我一定會幸福!」

可是,我很想說:「可不可以給予祝福就好?可不可以讓我自己去決定我的人生?

或許我選擇的人生無法很平順,或許我會跌跌撞撞,或許不受教的我總有一天會後悔不已,但至少,那都是我自己踏踏實實、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。

因為,我只能活這麼一次,美麗的、醜陋的都好,我只希望我真的活過。」

或許,我真的很叛逆,但我並不是真的想去挑戰什麼世俗的觀念,我只是正好遇上了一個他,正好就這樣愛上了他,為什麼我必須為了其他人的眼光而放棄?

能不能……就只是祝福就好了?能不能……

賦予沙漠美麗的,是藏匿在沙漠深處不知名的一口井...

 
能不能…就只是祝福就好了 ~ 完 ~ Top
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
昇子曰:凡走過必留下筆跡.....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中
已有1萬多名的會員曾在此停駐及分享
歡迎你立即加入這個小小天地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先睹為快
| 直接註冊
用戶名:
密 碼:
Cookie



版權所有 © 2001-2009 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部分文章屬於原作者所有•請勿隨意翻考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