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克昇的小資料 About JunsunPhoto AlbnumSome New InformationMy Friends 回首頁(Home)
Welcome to Jackson's Homepage
@^_^@

INDEX: 001 ~ 020 | 021 ~ 040 | 041 ~ 060 | 061 ~ 080 | 081 ~ 100 | 101 ~ 120 | 121 ~ 140
戀愛假死病 ~ 解析愛情 - 吳淡如 ~ Index

一個戀愛的健康人,除了說「我愛你」臉不紅氣不喘之外,說「我要上廁所」也得理直氣壯!

從前(至少是十年前的往事了!)有個女生和男生走進自助式的港式飲茶點心店吃晚餐,挑了海帶、蝦仁燒賣、雞肫,盤子裡淨是小號的點心。

終於他們走到蛋黃肉包面前,男生挑了兩個大大的蛋黃肉包。

這是主食了,對平常只能在宿舍吃自助餐的窮學生而言,這種港式點心打牙祭,已經算是小小的奢侈了。

如果光吃小小的點心,想吃飽恐怕要付太多錢,所以,還是要找大大的包子填肚子才行。

到了收銀台,男生緩緩把手伸進口袋,遲遲沒拿出錢來。

(老招術了!)女生嘀咕,看後頭有人排隊,只得自己掏錢付了帳。

男生沈默的把餐盤端到位子上。

兩人開始進餐。男生邊談論他的社團一邊大嚼,女生始終默默無言。

(這不付帳的傢伙,吃起東西來還真的很買帳!)她不好意思把心中話說出口,因為,那個年代她以為麵包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。(算了,計較這些小錢幹麼)

可是她下垂的嘴角始終無法擠出一個微笑。

(他不是曾經告訴我說,如果到了世界末日他還有一碗粥的話,一定會先端給我吃嗎?)

「喂,妳怎麼又不開心啊?」

男生一邊問,一邊兩三口吃掉一個蛋黃肉包。

女生小心翼翼的咀嚼著海帶。

「怎麼啦?」

「沒事。」(就是心情不爽……)

女生肚子餓得很,只是在男友面前,訓練有素的,絕不展現狼吞虎嚥的功夫。

「有事妳要溝通……」

口才便給男生一邊說著,一邊又把雞肫、蝦仁燒賣吃掉,秋風掃落風似的。

女生心情不好,食欲也受到影響,看男生吃得這麼猛,她更不高興了,她拐彎抹角的低頭說:

「我……覺得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感覺……」(你把我喜歡吃的都吃掉了……)

「我怎麼會不在乎妳的感覺呢?妳要指出事實來呀!」

男生咀嚼的速度並沒有變慢,他正要搬出他非常專長的「理性思考」來說服女生前,又伸出手,把女生面前唯一的食物,第二個蛋黃肉包給吃掉了。

女生睜大了眼睛,看著蛋黃肉包兩三下就消失在那張仍然口沫橫飛的大嘴裡,眼淚差點掉下來……(你根本不在乎我的胃的感覺……)

有一次和朋友聊起讀書時候交男朋友的種種,幾乎每人都有一大堆「假死」的經驗。

「蛋黃肉包」的故事,是我覺得最好笑的事例之一,連細節都可以描寫得這麼仔細,我想假裝這是別人的故事都很困難。

奇怪!少女時的我為什麼不敢說:「喂,老兄,該你付帳,別裝了!」

或:「那是我的蛋黃肉包,你怎麼連問都不問就把它吃了?你有沒有看到我才吃了 一片海帶啊?」

到底誰教我要這麼假死的隱藏我的感想,一定要用「不在乎我的感覺」這種含糊的文藝腔呢?

為什麼我看不出一個根本不在乎妳餓著了沒的男人是很爛的男人呢?

為什麼我明明覺得他很爛,還要怕對他直話直說?

我說了蛋黃肉包的笑話後,我的朋友S也說出她慘得好笑的戀愛經驗。

她的某前任男友因工作與她分隔兩地,幾天未見就打電話纏綿傾訴:

「我想妳……沒有妳我活不下去……」

女人最聽不得甜言蜜語,對不對?

週末男友「興沖沖」來見他最想念的愛人時,總撂下一大堆骯髒的被單、內衣褲。

她洗衣時,他舒舒服服的躺著看電視。

有時,「我想妳」後頭會加上,我不想擠車到她那兒,請她來看他,結果當然也一樣,女人到男人那頭,收拾他的滿地狼藉,男人有時還會說「妳別太累了哦,我有事出去」,女人做得肝腦塗地,因為自己是個「賢慧的查某人」而沾沾自喜。

但後來分了手後,女人想起往事就咬牙切齒。

「什麼沒有我就活不下去?根本就是:沒有我就髒得活不下去!想我?

唉,後來我才明白,想妳不等於愛妳,只是因為有妳太方便了。」

沒有人教我們,想挑好男人,觀其行比聽其言重要。

這個自認為受了傷的女人後來成了「反動分子」,一交男友就努力說明自己什麼都不會,好吃懶做又不賢慧。

會,也裝不會,只要略施小惠,對方就感激涕零了。

為什麼不諳愛情的女人覺得必得掩飾真我才能合乎戀愛的要求?

如此如此,戀愛不過是爾虞我詐的事件。

我過去所得的假死病不知凡幾,我仍能記得日子正當少女時,有天晚上和某男子在台大校園約會,晚上冷得不得了,我為了不讓自己看來像汽油桶,衣著單薄,又因走得又累又餓,牙齒一直打顫,不好意思說,嘿,我們別再講了,去吃一碗酒釀湯圓吧。

我偏學文藝小說女主角裝出「我見猶憐」的樣子,說:「我身體本來就不好……」

好像談戀愛的女人必定得是林黛玉才高尚。

還有一種病:約會前故意少喝水,以免太常說「我要上廁所」,怕人家「想入非非」……

不知道有沒有女人是因為這種病後來成為洗腎病人?太冤枉了。

談戀愛,萬萬不能對不起自己,何況,對不起自己,別人也未受利。

現在的少女談戀愛還會這麼假死嗎?我想,程度應該比較輕微了吧。

我們被要求家教良好,腦子裡早有「女孩子應該怎樣怎樣才有人愛」的模子,於是,在愛情的路上削足適履走著路,走出忸怩作態四不像的樣子。

我竟曾以為犧牲個性等於賢慧,沒有主見就是溫柔,一味糊塗非常可愛,有個肩膀靠就是永恆……為對方改變就是愛……

才怪!

難怪我們都談過一些回憶時慘不忍睹的戀愛。

一段戀愛,如果太委屈了自己,只會變成咬牙切齒的回憶。

看開了的,也會覺得那簡直是一段黑色鬧劇。

如今我學會的是,戀愛的感覺再好,也還是要面對真實的自己。

蛋黃肉包的類似笑話對我已經像恐龍一樣,絕跡了。

如果是現在的我,一定會理直氣壯的說:

「喂,那個蛋黃肉包是我的。」

不,他根本沒有機會和我一起吃蛋黃肉包。

該死的口是心非小氣鬼、自私鬼!

我在紙上「筆」不停蹄暢快淋漓的想一直罵下去……

為什麼我要為十年前一個十幾二十塊的蛋黃肉包生這麼大的氣?

我平心靜氣的想出了結論:其實我痛恨的是自己的虛偽,一種不知道從哪裡感染來的戀愛假死病。

這種病,竟然要花許多年來醫治!

你知道,嗯,一個戀愛的健康人,除了說「我愛你」臉不紅氣不喘之外,說「我要去上廁所」也得理直氣壯!

這才是真實戀愛,不做作的人生,和發自內心的誠懇。

各位親朋好友們,我自首~~
我連 "去大便" 都大聲地給他說出來^_^

 
戀愛假死病 ~ 完 ~ Top
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
昇子曰:凡走過必留下筆跡.....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中
已有1萬多名的會員曾在此停駐及分享
歡迎你立即加入這個小小天地

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先睹為快
| 直接註冊
用戶名:
密 碼:
Cookie



版權所有 © 2001-2009 認真世界文章分享
部分文章屬於原作者所有•請勿隨意翻考使用